日媒:《复联4》登顶票房首位靠的可不仅是英雄的人气

2019年07月24日 16: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复联4》登顶票房首位,靠的可不仅是英雄的人气

  日媒称,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登顶票房首位有多个原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3日报道,美国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的电影《复联4》时隔约9年半改写了全球票房纪录,登上首位。

  该片于4月底上映,截至7月21日票房突破27.902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超过了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27.897亿美元)。

  电影信息网站“美国票房网”等发布了数据,在票房超过20亿美元的电影中,除了《复联4》和《阿凡达》,还有《泰坦尼克号》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报道称,《复联4》的票房排在首位的原因不仅在于英雄们的超高人气。

  其一是票价的上涨。美国电影协会的统计显示,美国电影票的平均价格在2009年为7.5美元,但在美国经济出现通货膨胀等的背景下,2018年已涨至9.11美元。

  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市场的扩大。中国的电影票销售规模在最近10年增至约9倍,达到90亿美元。《复联4》在中国市场的票房收入仅次于美国。

  此外,推动影迷“二刷”的迪士尼战略也取得了成功。《复联4》原本的时长为3小时2分。在6月下旬进行重映的时候增加了6分钟的特别片段,推高了观影人数的增长。

  票房纪录被改写,对于电影相关企业来说是好消息。不过,电影产业的变化比以往更加激烈。

  原因在于美国奈飞等视频服务(包括下载和销售)的崛起。2018年消费者为视频服务支付的金额比上年增加29%,达到426亿美元,首次超过同年世界电影票房收入。电影协会的统计显示,同年世界票房收入为411亿美元,仅增长1%。

  视频网站也在制作引发话题的电影。获得2019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电影《罗马》首先在奈飞上在线播出。

  迪士尼将在11月上线的“Disney+”网站上播出《复联4》。“有望取得电影和发行的乘积效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表示。对于那些不去电影院的人们,迪士尼此举意在创造与这些人的接触机会。电影协会在美国和加拿大调查发现,4个人中有1人在2018年从未去过电影院。

  2019年秋季以后,美国苹果等互联网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等将纷纷进入在线视频市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为了获得更多会员,各公司将积极推出内容作品。

  有预测认为,视频服务市场到2025年的收入将超过1200亿美元。

  报道称,播出电影作品的主战场正在转向电视和手机。如何让观众走进电影院?在线视频的崛起正在促使人们对娱乐的应有状态进行深入思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日媒:《复联4》登顶票房首位靠的可不仅是英雄的人气

2019-07-24 16: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