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大卖 幕后票房推手到底是谁?

2019年05月05日 1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复联4》大卖 幕后票房推手到底是谁?

  外媒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全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票房胜利,并且在中国非同寻常地热映。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29日报道,它也概括了电影业全面的长期变化——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全球观众、社交媒体日益增强的力量以及几乎像电视剧一样的系列电影的推动。

  据估计,漫威出品的这部影片首映周末在全球的票房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2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本网注)。这远远超出了一些分析人士的看法——他们原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该片的放映时间长达三小时(时长较长的影片限制了影院每天的放映场次)。

  在大获成功后,《复联4》的联合导演乔·罗素和安东尼·罗素认为,社交媒体上的讨论在全球观众中造成了一种生怕错过该片的强烈担忧,从而促使更多的人希望尽快在影院观看电影。如果人们想和朋友谈论这部电影,并避免“被剧透”的风险,他们就要尽快观影。

  乔·罗素说,这部声势浩大的影片“证明了故事情节的连续性,(以及)只有通过社交媒体和有关内容的全球集体讨论才能做到的事情”。

  他表示:“社交媒体的讨论和这些电影的成功之间有着非常明确的关系。社交媒体正在推动另一种消费。”

  报道称,展现幸存的“复仇者”们应对大反派灭霸致命响指所引发后果的预告片一经发布,仅仅几个小时内就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在网上观看。网上公布的预告片增加了对角色的关注,但没有透露重要情节。迪士尼公司甚至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使用“不要剧透《复联4》”的主题标签。

  据悉,《复联4》是漫威影业公司延续11年故事线和先前21部讲述许多世界上最受欢迎英雄的电影的巅峰之作。十多年来,超级英雄系列电影赚得盆满钵满,赢得了人们的强烈追捧。

  粉丝们急于看到2018年放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最终结局,那部影片以扣人心弦的情节收场。包括一些受人爱戴的角色在内,宇宙中一半的人被消灭。对这部系列电影的巨大兴趣使迪士尼得以宣传每部新片,同时对故事情节守口如瓶。

  导演罗素兄弟认为,这部影片取得的非凡成功进一步证实了电影即使在流媒体时代也具有持久的吸引力。他们表示,人们希望在电影院看漫威的电影,感受为他们最喜欢的人物共同喝彩的感觉。安东尼·罗素说:“这感觉有点像摇滚音乐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复联4》大卖 幕后票房推手到底是谁?

2019-05-05 1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