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60部电影同台竞技

2019年07月11日 13: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暑期档,60部电影同台竞技

  七月到来,电影暑期档的大幕已然拉开。初步统计,今年七八月参与暑期档角逐的新片有近60部。至于能否诞生如2017年暑期档的《战狼2》、2018年暑期档的《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票房口碑“爆款”,目前还看不出端倪。

  从目前公布档期的影片来看,这两个月上映的新片题材类型还是非常丰富的,科幻片、动作片、喜剧片、动画片、青春片、悬疑片等都有涉及。

  其中,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前期点映中获得了不俗的口碑。该片不同于邓超此前导演作品的喜剧风格,转而关注父子情、家庭教育的话题,极易引发普通观众的共鸣,也顺应了此前现实主义题材回暖的潮流,有望成为暑期档黑马。俞白眉导演表示,“教育不应该是居高临下的,而是一个双向成长的过程,这部电影就是想表达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由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主演的《烈火英雄》将于8月1日上映。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由滕华涛执导,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将在8月9日上映。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上海堡垒》剧组历时六年。为了将文字更好地变成影像,呈现原著中的上海战场,剧组专门搭建了15500平方米的宏大实景。此外,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主演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艾伦主演的喜剧《跳舞吧!大象》,徐皓峰新片《刀背藏身》,任达华、梁咏琪主演的宠物题材电影《小Q》,周迅、吴镇宇、祖峰主演的悬疑片《保持沉默》,姚晨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送我上青云》等,都有一定的市场潜力。

  今年的暑期档不只是国产片的天下,不少进口片也参与到了激烈的竞争中来。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真人史诗巨制《狮子王》将于7月12日上映。作为中国首部引进的好莱坞动画,《狮子王》曾给无数观众带来最美好的童年回忆。而2019年的全新《狮子王》将再次回到非洲大草原,见证一个未来的万兽之王的诞生。 李 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暑期档60部电影同台竞技

2019-07-11 13:02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