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哈利·波特》迷长大后 仍在梦想着霍格沃兹

2019年07月24日 16: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那些《哈利·波特》迷长大后,仍在梦想着霍格沃兹 

  外媒称,有那么一代年轻人,如今年龄接近30岁,但是仍在梦想收到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挥舞着魔棒,摆脱令人失望的“麻瓜”成年人生活。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自J·K·罗琳出版哈利·波特系列的结局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以来,已经过去了12年。许多少年等到了那个结局,这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一个重大事件。

  在全球销量超过了5亿本之后,罗琳成为文学历史上版税收入最高的女作家。在伦敦,人们可以前往华纳兄弟影业旗下的哈利·波特片场,去发现那些最具代表性的场景。在日本和奥兰多(美国),有哈利·波特主题的游乐园。甚至有一部戏剧讲述的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结局20年之后的故事。

  粉丝卡洛塔·马丁内斯说:“这部戏剧作品是完全的爱好者杂志。它是这部魔幻小说的延续,但也存在一些风格不一致的毛病。角色的反应就如同是粉丝的反应。”尽管她是死忠粉,但仍懂得区分生意和魔法。她在即将完成建筑学学习的时候,将那个魔法世界的建筑作为毕业论文的选题,由此可见她对哈利·波特的热爱。

  由大卫·海曼担任制片人的同名电影是点燃这个魔幻故事的炸药。最初几部小说在当地取得了成功,但在2001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上映以后才让它声名鹊起。甚至后来的奥斯卡得主阿方索·卡隆也被这个项目吸引,执导了系列电影第三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所有的成功模式都会给后来者造成影响。就像甲壳虫乐队对乐坛进行了某种意义上的转变一样,企业在《哈利·波特》的成功模式上看到了一种压榨青少年热衷某事物的欲望的理想方式。

  历史老师安德烈娅·奥多涅斯找到了这部魔幻小说的积极要素,说:“它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小说,但它非常轻快的风格对于孩子来说是很有益处的,可以鼓励他们喜欢上阅读。”阅读《哈利·波特》的年龄非常接近孩子发展阅读爱好的阶段。

  所有被提问过的人都承认,虽然时间流逝,但感动常在。奥多涅斯表示:“对我来说,它在我上学的时候帮助很大,因为我的同学并不都是友善的。”粉丝比阿特丽斯·普利多说:“多亏了我对《哈利·波特》的热爱,我才拥有我生命中最好的那些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那些《哈利·波特》迷长大后 仍在梦想着霍格沃兹

2019-07-24 16: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