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内影视节目制作大幅减少

2019年06月20日 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加拿大影视剧作家协会发布数据称,过去5年,加拿大的三大商业广播公司,即贝尔传媒、罗杰斯传媒和康力斯娱乐公司,大幅减少了与加拿大影视剧作家协会的签约合作。

  据了解,贝尔传媒采用该协会注册会员创作节目的时间由2014年的146小时下降到2018年的71小时;罗杰斯传媒下降了24%;康力斯娱乐则由2014年的346.5小时减至2018年的111.5小时,下降了68%。加拿大影视剧作家协会执行主任莫林·帕克表示,加拿大国内影视节目制作目前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加拿大私营广播公司正在撤出本土节目制作。

  加拿大影视制作人协会的数据也表明,加拿大独立制作的收入近年来出现了每年10%的下降。2018年,网飞等美国公司通过外景地拍摄服务,为加拿大影视产业带来89.2亿加元的收入,比2017年增加了26%,然而,外景地拍摄服务并不雇用加拿大编剧、导演、演员或制片人。加拿大影视制作人协会主席兼CEO雷诺·马斯廷对此表示担忧,认为加拿大影视业将成为“一个工厂的分厂”。

  (驻加拿大特约记者袁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加拿大国内影视节目制作大幅减少

2019-06-20 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