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清传》“上线” 唐德压库危机解了吗

2019年02月27日 08:24    来源:北京商报    宗泳杉

  命途多舛、延播已久的《巴清传》似乎迎来了一丝曙光。2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该电视剧已经出现在了腾讯视频的剧集介绍中,上线时间显示为2020年。鉴于《巴清传》背后有着包括唐德影视、优酷、无锡爱美神等多家知名影视公司担任出品方,这一热门剧集自打陷入延播风波后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如今阴霾似有散去趋势,但唐德影视能否走出压库危机却还难说。

  公开资料显示,《巴清传》由热播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原班人马打造,也是近年来唐德影视主推的作品之一。此前有消息称,该电视剧的投资超过5亿元。但被唐德影视寄予厚望的《巴清传》却一直麻烦不断,2017年9月就已杀青的《巴清传》曾初定于2018年1月12日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但到了播出之日,《巴清传》却未能如约而至。

  就在《巴清传》延播风波还未偃旗息鼓之时,该剧的主要演员之一高云翔被曝涉嫌性侵丑闻。不久之后,《巴清传》的另一主要演员范冰冰又陷入“阴阳合同”事件,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让《巴清传》的播出遥遥无期。

  迟迟未播的《巴清传》意料之中地连累了唐德影视。据唐德影视发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目前唐德影视仍未接到《巴清传》的电视播映权购买方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等购片方对该剧出具的排播计划,该剧能否播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减少约5亿元。同时,《巴清传》未播也使得相应的合同款项回收滞后,导致唐德影视去年投资制作的影视剧项目制作进度有所滞后。

  更重要的是,《巴清传》并非是唐德影视唯一的“存货”。北京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目前唐德影视还有包括《阿那亚恋情》、《蔓蔓青萝》、《战时我们正年少》在内的11部“存货”未播出。在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看来,剧集延播所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是使得影视公司迟迟无法实现项目回款,尤其在观众对影视剧需求与日俱增的当下,后期即便播出也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播出时间,观众早已不再愿意为此类题材的影视剧买单。

  “大量的存货对唐德影视来说损失巨大,但对整个中国影视行业来说并非坏事,其实每年都有大量的剧集拍摄完成后就处于搁置状态,能够播出的剧集凤毛麟角。现在的影视产业已从原来的数量规模型转为质量效益型,未播剧也在提醒影视公司,高质量的剧集才是未来影视剧市场的主流。”沈望舒补充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巴清传》“上线” 唐德压库危机解了吗

2019-02-27 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