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一季度营业利润涨50%

2019年06月14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鑫

  原标题:携程一季度营业利润涨50%

  携程旅行网一季度财报显示,携程净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21%;营业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50%。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未来要继续通过内生增长推动业务发展,继续扩大用户覆盖面、增强用户黏性。

  分析携程一季度营业利润大涨的原因,主要在于三点。其一为国际业务。财报显示,目前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已攀升至35%。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在不计入“天巡”(携程旗下一机票航班搜索引擎)业务的情况下,增速超同期国内出境游增速两倍。天巡直接预订业务收入同比上涨约250%。其二为低线城市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其三为年轻用户多。目前,携程旗下所有品牌全球月活数均已超过2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比例在过去5年里稳定保持在70%左右,年龄在29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接近一半。

  从业务层面看,住宿和交通两大板块分别贡献了30亿元和3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

  携程国际业务一路高歌得益于中国整体出境游的不断增长。市场分析机构麦肯锡预计,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6亿人次。目前,携程正在加大“反向”投入,推动外国游客入境游增长。

  此外,今年4月底,携程宣布通过股权置换成为印度最大在线旅游企业MakeMyTrip的第一大股东。这笔投资被业界视为携程“第三次创业”的开端,携程将借由这次投资深入参与印度市场发展。(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携程一季度营业利润涨50%

2019-06-14 0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