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北京旅游游客接待量及营收双增

2019年04月08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武媛媛

  原标题:旅游 游客接待量及营收双增

  清明三天小长假旅游数据出炉,北京市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月7日,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小组发布文件显示,清明假期,北京市重点监测161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1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4%;营业收入约达2.67亿元,同比增长20.9%。此外,今年全国清明假期旅游人数及营收同样实现双增,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同比增长13.7%。

  从全国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来看,以博物馆、文化遗产及小镇、宗教祈福、民俗风情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走热。调查显示,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受访者分别高达54.33%、32.36%、38.24%、37.23%和42.91%。多家OTA指出,年轻群体已成为假期出行主力军,文化体验游、赏花踏青、登山等旅游形式成为热门选择。据飞猪旅行网指出,“90后”在清明出游的占比达到58%;“00后”出行的人群是去年的4倍还多。同时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女性在旅游消费中的主导地位凸显,选择出游的女性占比57.4%;其中20-2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达40.9%,30-3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36.6%。

  另在出境游方面,游客出境需求具有较为明显的春游特征,赏花游成为最大的旅游主题。日本赏樱游、东南亚海岛游等颇受游客青睐,因为清明假期时间较短,中短途出境游依旧成为主流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驴妈妈旅游网、同程旅游网等OTA指出,在今年清明小长假前后出游产品的预订方式上,小程序正在逐渐成为旅游预订的主流方式。“出境游用户通过小程序预订产品和服务的比重最高,其次是国内游、周边游。由于微信与旅行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密切,游客在小程序上预订出行产品将成为新趋势。”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说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清明小长假北京旅游游客接待量及营收双增

2019-04-08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