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美国!研究认为中国明年将成最大电影市场

2019年06月11日 09: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击败美国!研究认为中国明年将成最大电影市场

  外媒称,一项新研究称,2020年中国将击败美国,成为以票房收入计算的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6日报道,到2020年,中国电影观众预计将比美国观众多花费3.5亿英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这些预测来自普华永道的分析师,他们预计中国电影观众2020年将总共花费122.8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

  上述报道称,自2015年以来,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美国人口大约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出售的电影票数量一直高居世界第一。

  报道称,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拥有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

  官方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拥有6万多块电影银幕;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40575块。

  中国政府称,2018年中国城市累计观影人数达17亿人次,而中国总体票房收入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出,中国电影观众正逐渐远离好莱坞大片,转而青睐国产电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击败美国!研究认为中国明年将成最大电影市场

2019-06-11 09: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