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拍摄优秀作品 做强电影产业

2019年05月09日 09:20    来源:广西日报    秦雯

  原标题:广西:拍摄优秀作品 做强电影产业

  5月6日,全区电影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这是电影管理体制调整、划归党委宣传部门管理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区性电影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研讨电影创作生产、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等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分析了我区电影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强调要牢牢把握电影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作品;着力推进影院建设与发展,做强做大我区电影产业;强化电影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西电影创作曾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光辉一页,近年来广西电影创作走上了健康快速发展道路,《夜莺》《又是一年三月三》等优秀影片荣获国际国内大奖。2018年全年摄制完成影片11部,成为近10年我区拍摄完成电影数量最多的年份。截至2019年4月,全区共有数字影院266家,银幕1343块;2018年全区数字影院放映电影228万场,同比增长20.8%,观众3411万人次,电影票房11.18亿元,增长8.5%,居全国第18位。电影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2018年全区累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7.51万场,观众累计超1687万人次;译制少数民族语电影作品81部,放映少数民族语电影1.47万场次,为繁荣农村地区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广西:拍摄优秀作品 做强电影产业

2019-05-09 09:20 来源:广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