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揭牌

2020年12月1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2月12日电 (张煜欢)2020(第五届)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暨未来智造大会12日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举行。会上,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下称能力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面向全球引进一批优质的数字化服务资源,成为服务长三角地区制造业数字化的“策源地”。

  能力中心由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主导运营,是专门服务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的“问诊”平台。

  据能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运作逻辑好比“路由器”,其将海内外制造领域的数字化服务商聚集到“路由器”,形成规模效应后,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改造输出“新能力”。

  如能力中心有一条场景化展现的全流程制造业生产线,为来访数字化转型需求企业提供数字化全场景体验服务,企业可根据需求查看相关的场景案例,一站式解决数字化转型问题。

  能力中心将汇聚产业数字化科研资源、产业资源和合作资源等三大生态,建设展示体验、供需对接等六大平台,面向全球引进一批优质的数字化服务资源,进而形成制造业数字化的全产业链。

  据了解,能力中心(一期)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设置企业办公区和公共服务区,其中公共服务区设有工业大脑体验中心、“数融制造”展区、工程师创新中心等,其余场地将会以三年免费的方式提供给满足入驻条件的企业办公。(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揭牌

2020-12-12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