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皇后生活展亮相华盛顿 美方策展人:将受美观众欢迎

2019年04月01日 16: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清代皇后生活展亮相华盛顿 美方策展人:将受美观众欢迎

  港媒称,中美两国的博物馆于3月30日至6月23日在华盛顿史密森学会的萨克勒美术馆联合举办“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和生活”展览。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该展览首次于2018年8月在马萨诸塞州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举办。萨克勒美术馆馆长蔡斯·鲁滨孙3月28日在预展时表示,为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这一里程碑性的事件,展览选择2019年初在华盛顿举办。

  

  在弗里尔和萨克勒博物馆,观众在“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和生活”媒体预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此次展览是由北京故宫博物院、萨克勒美术馆和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

  报道称,围绕清朝5位皇后(或皇太后)——孝庄、崇庆、孝贤、慈安、慈禧,美术馆共展出100多件展品,包括宫廷像轴、画卷、服饰、家具和宗教文物等等。大多数展品来自故宫博物院。

  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韵说:“(在北京)有一种非常明显的感觉,即中方在探索各种领域,看看美中是否还有可合作的空间。”

  策展人之一的简·斯图尔特预测,这次展览将受到美国观众的接受和欢迎。斯图尔特说,这次展览会成为增进双边理解的“一个真正的好途径”。“无论其他领域发生什么情况,文化确实会使人们聚集到一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清代皇后生活展亮相华盛顿 美方策展人:将受美观众欢迎

2019-04-01 16: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