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电视剧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9年03月08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黄扬、许晓青

  原标题:广电总局:电视剧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近日在上海说,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主要围绕电视剧创作的扶持引导政策措施、优秀剧本创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剧本创作质量等议题展开讨论,逾两百名专家学者参会。

  毛羽在研讨会上指出,高举精神之旗,聚焦现实,讴歌时代,关注社会变迁,书写人间冷暖,是中国电视剧的优良传统。他呼吁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创作中处处用心、用情、用功,走出小我、走出书斋,到生活中去,到百姓中去寻找创作灵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专家李树声说,广电总局在剧本扶持引导项目基础上,对优秀剧目进行研讨和推介,表明影视行业对“一剧之本”更加重视,让电视剧从源头告别“快餐”,在剧本阶段就有饱满厚重的文化质感与社会责任感,体现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世界。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指导,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协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广电总局:电视剧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9-03-08 15:3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