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3天票房破亿 《绿皮书》为奥斯卡最佳影片“长脸”

2019年03月04日 15:36    来源:长江日报    邱晨

  上映仅3天,新晋奥斯卡最佳影片获得者《绿皮书》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成功超越去年的《水形物语》,成为除重映的《泰坦尼克号3D》之外,近20年来在内地最卖座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在刚刚落幕的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绿皮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个奖项。3月1日,该片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猫眼电影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显示,该片上映首日就拿下2645万票房,表现不俗,第二天更是卷走4600万票房,继续走高。截至3日长江日报记者发稿,该片内地票房已经超过1.05亿人民币,猫眼电影专业版对该片的预测票房则为3.25亿人民币。这一成绩已让《绿皮书》成功超越去年被引进内地,最终斩获1.05亿票房的《水形物语》。

  在卡梅隆监制的《阿丽塔》热映未衰,好莱坞动画大片《驯龙高手3》同日上映的情况下,作为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文艺片,《绿皮书》能取得这一成绩更是难能可贵。

  早在2012年,第83、84届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国王的演讲》与《艺术家》曾被引进内地上映,但前者的票房仅有628万,后者仅有417万,非常惨淡。直到去年《水形物语》拿下过亿票房,才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在中国市场扳回一些颜面。

  电影《绿皮书》改编自真人真事,影片讲述上世纪60年代,意大利裔保镖托尼·利普开车护送黑人爵士钢琴家唐·雪利,从纽约前往种族不平等现象严重的美国南方参加演出的有趣经历,描绘了一段跨越种族、阶层的友谊故事。

  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止,《绿皮书》在豆瓣上评分为8.9分,时光网评分8.3分,均为同档期影片中口碑最高。著名出版人洪晃在看完该片后称赞表示:“笑点和泪点都戳得很准,少有的好电影。对人性的表达和剖析都非常到位,各种笑点很痛快,很爽。泪点都闪着对人性善良的期待,很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上映3天票房破亿 《绿皮书》为奥斯卡最佳影片“长脸”

2019-03-04 15:36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