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跟着“小金人”去旅行《2018奥斯卡影片取景地旅行指南》发布

2018年03月16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吉蕾蕾)日前,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水形物语》收获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不单影片所讲述的另类爱情故事令人动容,“每一帧都像是油画”的色彩和艺术表现力,也令无数观众对影片主要取景地加拿大多伦多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与向往。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自奥斯卡颁奖礼结束后,最佳影片《水形物语》的取景地加拿大的搜索量环比上涨180%,有望迎来预订高峰。当前在售的线路中,包含取景地多伦多在内的主要有加拿大一地深度游、加拿大-美国连线游以及加拿大-美国-墨西哥连线游等,行程天数多在8天以上,最长则达到22天,价格从1万元-3.5万元/人不等,有游学、都市观光、摄影采风、自然风光等多种出游主题。以驴妈妈其中一条“加拿大东西海岸,班夫国家公园,尼亚加拉瀑布,千岛湖10晚12日经典游”为例,线路中除了涵盖电影取景地多伦多大学外,游客还将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多伦多电视塔、安大略省会议大厦等不容错过的景点。

  “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再加上奥斯卡最佳影片《水形物语》的走红,加拿大已成为最受欢迎的美洲旅游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驴妈妈游客在加拿大游玩的平均时长为10.2天,每年的5到10月是加拿大旅游的最佳季节,对加拿大感兴趣的游客不要错过机会。”

  除了《水形物语》的取景地多伦多,本届奥斯卡另一部大热影片《三块广告牌》的取景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大烟山国家公园以及国家景观公路蓝岭大道是不可多得的“冷门”观光点。

  与此相比,电影《至暗时刻》的取景地英国伦敦和曼彻斯特历来是不同年龄段人群争相打卡的旅游地,与之同样题材的电影《敦刻尔克》不仅为我们细致刻画了历史上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电影上映后,取景地法国敦刻尔克的海滩、街道以及与敦刻尔克大撤退相关的博物馆迎来大批影迷和历史爱好者前往参观。更有数据显示,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上映后,主要取景地意大利小镇克雷马的游客人数飙升,同比去年增长了约50%,不少游客像主人公那样在广场上小酌或是漫步在阳光下和乡间小路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影视作品是最详实、直观的旅行指南。”李秋妍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游客更加注重旅行的品质和体验感。影视作品为已经厌烦了千篇一律的旅游攻略的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旅行灵感。游客跟着电影去旅行,逐一在经典场景打卡,获得剧中人物的“同款”体验,已成为时下备受推重的旅行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