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努力开创全省文化旅游 融合发展新局面

2019年02月14日 09:55    来源:青海日报    李欣

  2019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用文化的思路指导旅游,用旅游的方式发展文化,强化推进文旅融合,跳出文旅看文旅,跳出青海看青海,真正做到联手、联动、联合开展工作。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文化旅游部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推进文化旅游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在重点工作方面,将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区;推动“旅游+”“非遗+”工作,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延长产业链条;在全省组建10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命名10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扶持壮大100个非遗传习中心(所)。在重点项目方面,扎实推进省江河文化博物馆、省博物馆提升改造、文化惠民卡等重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进“厕所革命”,利用4775万元在全省范围内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80座;做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在重大活动方面,举办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结合传统节庆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平台,广泛开展主题传播活动,推进非遗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展“部省合作”项目,组织参加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会展等相关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青海:努力开创全省文化旅游 融合发展新局面

2019-02-14 09:55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