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16国旅游知名人士家庭体验“广州年”

2019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网络祝年】行花街、睇马戏、叹点心……16国旅游知名人士家庭体验“广州年”

  迎财神、赏春联、观剪纸、尝点心……昨日,2019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旅游知名人士·花城广州幸福之旅”在广州东方宾馆启动,来自16个国家20个城市的国际旅游知名人士家庭开始了为期5天的幸福旅程。逛花街,品美食,体验岭南民俗风情,在广州过上一个难忘的中国年。

  热情广州人

  贴心手信喜迎外宾

  该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国际友人的关注与好评。今年,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以20家境外推广中心为平台,继续邀请国际旅游知名人士来广州过年。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来自16个国家20个城市的旅游知名人士家庭,其中包括:俄罗斯喀山市第一副市长家庭,叶卡捷琳堡市电视频道主持人家庭,驾驶“广州女士号”环游世界的巴黎老船员家庭,温哥华APR CHEMCELLS CANADA有限责任公司副主席;澳大利亚旅游写作协会副主席、悉尼当地儿童假日杂志编辑家庭,新加坡当地旅行社高级经理家庭等。

  为了让嘉宾们走进广州人家、体验最地道的广州春节、感受家一般的温暖,主办方还特意选出本地志愿者家庭接待来自国外的友好家庭。昨日,林泽敏一家三口带上早已准备好的精致伴手礼早早出门了。从海珠区驱车前往东方宾馆,他们要迎接的是从俄罗斯喀山来的第一副市长,叶普盖尼·罗德维格娃一家。

  林泽敏一家很有心地为对方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准备了精致且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包括带有蝴蝶图案的潮绣抽纱手帕、四个表情各异的陶瓷小茶宠。心灵手巧的林泽敏自己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用毛线手打出了一条红围巾,送给叶普盖尼·罗德维格娃本人。“希望能够让他们感受到广州的热情。”

  “欢迎您的到来!”当来自法国的文森特和儿子们出现在酒店大堂时,等候多时的杨惠燕和丈夫游明雪、儿子游卓然便热情地迎了上去。刚刚结束欧洲游行程的杨惠燕一家2月2日下午刚抵达广州,还没来得及倒时差,放下行李就出门采购年夜饭食材和礼品了。“我们除夕白天都要陪同客人外出游玩,所以年夜饭要提前准备,今天晚上我们就会把菜先全部配好。”

  国际家庭收到的礼物

  再续广州缘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来自法国的文森特同样与广州的缘分颇深。在20世纪70年代末,彼时年方20的他因为看见一台印有郑和图案的钢琴,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着周游世界的冒险梦和对郑和下西洋的崇拜,他来到广州,请求广州造船厂为他和他的朋友们造一艘仿古的木帆船。这艘后来被命名为“广州女士号”的帆船,在初航中带着文森特与他的朋友们从广州出发,途经菲律宾、印尼、马达加斯加,最终到达法国巴黎。此后10年间,“广州女士号”再度起航环游世界。如今,这艘船被热爱中国文化的菲利普买下,改造成富有中国特色的一间水上餐厅,成为塞纳河上别具一格的“中国符号”。

  文森特说,2018年从采访他的记者口中得知这个活动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带着三个儿子来到广州,还特意为他们向学校请好了假。“要让他们看看爸爸年轻时实现梦想的地方。”文森特说。巧的是,40年前和这次,他都住在东方宾馆。“我还记得40年前,东方宾馆门前的道路比现在窄得多。车子一路驶来是大片大片的农田,如今都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当时,路上最多的是自行车,很少能看到汽车,如今广州的车辆不比巴黎少了。”他表示,此行希望能到白鹤洞看看当年的广州造船厂。“当时我还是20岁的毛头小伙子,现在已经60岁了。我常常跟儿子提起广州,如今小儿子在学校里也学中文。”文森特说。

  参加活动的国际友人品尝广东传统美食。

  五天游花城

  精彩节目多

  据了解,主办方以“花”和“年”为主题,为嘉宾们特别定制了广州过年旅游线路,重点推出越秀公园五羊塑像、南越王宫署、长隆国际大马戏、粤剧博物馆、永庆坊、陈家祠、沙面、珠江夜游、神农草堂、云台花园、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广州塔等景区(点)。走进“广州古城”,走北京路、千年古道,逛广州历史最悠久的越秀西湖花市,感受最特别的“赏花”之旅;有传统年夜饭、地道岭南特色点心餐的“美食”之旅;有五羊雕像、陈家祠、南越王宫署的“历史”之旅;有广州塔、珠江夜游、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的“时尚”之旅;有神农草堂的“中医”之旅,嘉宾在神农草堂中不仅能体验到中式凉茶,更能和太极老师互动,领悟中国功夫养生;还有长隆旅游度假区、粤剧博物馆、永庆坊的“主题”之旅。一些嘉宾还将走进广州家庭,和他们一起准备年夜饭、共享团圆年。整个行程涵盖都市地标、自然观光、主题乐园、岭南文化,让嘉宾能够全面感受广州丰厚的人文积淀和国际化城市魅力。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吴多、林亦旻、侯翔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图/广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网络祝年】16国旅游知名人士家庭体验“广州年”

2019-02-11 09:27 来源:大洋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