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筹备工作方案出炉

2018年12月21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日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印发了《广州市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筹备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据了解,《工作方案》旨在积极探索金融资源与文化资源对接的新机制,推动广州市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探索文化金融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资本资源配置作用,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广州市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工作方案》指出按照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安排,在有条件的地区(越秀区、海珠区)组织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广州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申报省级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相关工作。争取在2019年底完成省级文化与金融示范区创建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申报包建国家文化与金融示范区的相关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支持,力争成功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示范区。

  以下为《工作方案》原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广州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筹备工作方案出炉

2018-12-21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