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色旅游成为时尚 14万人次春节体会红色岁月

2019年02月07日 13:43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穗文广旅宣

  记者6日获悉,2019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广州主要红色旅游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假日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成为花城猪年春节期间的一大靓丽风景线。大年三十到年初二,广州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14万人次,同比增长5.22%。广州市著名的红色景区黄埔军校旧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游人如潮;农讲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纪念场馆里,市民游客仔细观看场馆文物、资料,细心听取讲解员讲解,忆苦思甜,深刻体会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时下,到红色旅游景区过年、参观已成为假日旅游时尚。随着前往广州市红色旅游景区的人数逐年增多,广州成为国内尤其是华南地区红色旅游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正日益凸显。

  景区接待量方面,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总体接待49.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15%,营业收入4748.69万元,同比增长13.21%。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和越秀公园的日接待人数均超过10万大关,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接待人数也接近10万人;溪头村、莲麻小镇等乡村游景区接待情况同样保持增长,反映出假日乡村游市场的火爆;主要景区中接待人数有轻幅下滑的有广州塔和百万葵园等,据了解之所以出现下滑是因为去年同期部分景区开展促销和在景区举办相关活动。尽管假日期间广州市各大旅游景区人流爆棚,但总体秩序良好,截至6日14时未有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广州红色旅游成为时尚 14万人次春节体会红色岁月

2019-02-07 13:43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