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过年成春节时尚 南粤古驿道游和红色旅游受追捧

2019年02月06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杨逸 周人果

  大年初一,阳光和煦,广东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据初步测算,截至2月5日14时,纳入监测的省内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4.9%。

  今年广州以“花开广州,春暖羊城”为主题,在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友谊剧院等呈现多场惠民演出,在全市博物馆开展百场主题展览和迎春活动,以举办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广府庙会、迎春花市引领开展新春花灯会、桃花节、万人爬山等系列活动,打造精致的广州文化旅游品牌。

  进博物馆、图书馆成为大年初一的休闲度假新时尚。广东省博物馆、省立中山图书馆当日接待1.3万多人次,全省各地市共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500多项次。

  南粤古驿道旅游和红色旅游热度也日渐增高。其中,韶关梅关珠玑古道景区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9%;西京古道景区接待游客8.9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88%。汕头市在樟林古港古驿道开展猜灯谜、看潮剧等表演活动,把古驿道打造成春节假日游客的好去处,樟林古港共接待旅游人数1.26万人,旅游总收入约65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博物馆过年成春节时尚 南粤古驿道游和红色旅游受追捧

2019-02-06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