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西宁荣登十大网红城市

2019年01月03日 09:32    来源:西海都市报    吴梦婷

  日前,由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联合发布的《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中,西宁上榜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

  受“最清凉夏天”“网红旅游打卡地”的吸引,每到旅游旺季,除了省内热门景区,省会西宁也在外地游客最爱的旅游地点榜单中。小吃街人气爆棚,高峰时期动车一票难求,大街上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箱的外地游客……自驾游、乡村游、体验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推动着西宁旅游的温度上升。

  近年来,西宁市按照“省内大众游、省外高端游”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一核、两圈、三轴、三区、五大产品”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进入全域旅游发展时代。

  独特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冰雪山林等优质旅游资源让游客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体验。以春夏大棚采摘、农耕体验,秋冬冰雪项目、徒步旅游为主的新型旅游业态更是丰富了旅游内容。

  2018年,西宁市还实施了多个重点旅游项目,持续提升鲁沙尔大景区品质内涵,加快丹噶尔古城二期建设,依托藏医药博物馆、昆仑玉博物馆,加快打造博物馆群5A级景区。并通过加强项目投资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重拳治理旅游市场,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等举措,对游客的吸引力显著提升,旅游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全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4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亿元,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西宁荣登十大网红城市

2019-01-03 09:32 来源:西海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