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假期8260万人次出游,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

2017年05月31日 1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清晨,边城黑河,游客在黑龙江畔踏青出游。东方IC 图

  今天是端午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这个假期您过得好吗?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的综合测算,今年端午假期,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全国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

  突出近程性 自驾游休闲游占主流

  ?昨天(30日)下午开始,景区的客流量明显回落。来自大数据的分析显示,与“五一”及暑期相比,今年端午节期间的旅游市场更加突出近程性。家庭自驾游、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占据主流。广东、浙江、贵州、四川、福建等有赛龙舟、包粽子等活动的地区游客较为集中。

  全国铁路 民航昨迎返程高峰

  在出行方面,全国铁路、民航都迎来出行返程高峰。昨天全国铁路客流预计达1163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42列。北京首都机场昨天预计出港旅客达到12.6万人次,高峰期间达到每小时1.2万人次。

  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道路交通方面。公安部交管局的消息说,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行秩序正常,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

  (原题为《国家旅游局:端午假期8260万人次出游 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