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培育十大生态产业 文旅融合“爆发式”增长

2019年01月2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丁思

  原标题:甘肃培育十大生态产业 文旅融合“爆发式”增长

  中新网兰州1月24日电 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办了《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培育情况新闻发布会》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十大类生态产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文化旅游产业占比已达到全省GDP的7%,是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中的首位产业,已成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康军介绍说,去年7月,甘肃省委、省政府谋划推进绿色发展,构建“1+1+10+X”政策框架体系,培育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生态产业。

  “可以说2018年各生态产业‘小试身手’,为今年大发力、明年大见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康军说,2018年前三季度十大类生态产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完成增加值1012.42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6.75%,同比增长6.8%,增速比全省生产总值高0.5个百分点。

  其中,2018年,甘肃省文化产业增加值178.16亿元,增长8.9%;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6%和30%以上。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已成为拓展甘肃经济发展新空间、创造新优势的有效途径。要求我们要以优秀人文资源为主干,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入旅游经济发展,精心打造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产品。

  陈卫中提出,甘肃要抓好两个具有区域带动性的重大文旅融合工程的推动实施,即“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和“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加快推进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甘肃简牍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扩建等重大工程;依托河西走廊天然地理单元,打造融研、学、游于一体的国家遗产线路展示传承体系。

  据悉,2018年,甘肃省在旅游市场拓展营销方面也不断创新。通过整合各地资源和资金优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全新策划推出的“丰收了·游甘肃”旅游惠民活动,持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重点客源市场刮起甘肃冬春旅游“旋风”。此外,甘肃省瞄准境外重点客源市场加大宣传,入境旅游快速增长,去年甘肃省接待入境旅游者累计10万余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约274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02%和31.35%。(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甘肃培育十大生态产业 文旅融合“爆发式”增长

2019-01-25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