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陇右新裁·甘肃省青年书画作品九人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2018年01月12日 19:5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李琛奇 牛新建

  1月12日上午,由甘肃艺术馆、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主办,甘肃彩凤凰文化艺术传媒公司、恒基金、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甘肃电视台《收藏》栏目共同协办的“陇右新裁——甘肃省青年书画作品九人展”在甘肃艺术馆顺利开展。

  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省政府参事、原甘肃画院院长马国俊、兰州市人大副主任席飞跃、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刘满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尚墨、甘肃艺术馆馆长胡云华、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校长王文槐、兰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兵、兰州画院书记胡云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黎明、张万胜、陆乐人、曹兴章,甘肃省青年美协主席许林、兰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志刚、甘肃篆刻研究院院长童定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由甘肃艺术馆副馆长、策展人尉克敏主持。

  开幕式上,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刘满才主席对几位青年书画作者给予了厚望;每位参展作者捐出一幅精品用于“恒基金书法爱心书包”公益项目,恒基金副理事长尚墨为作者颁发了作品捐赠证书;甘肃艺术馆馆长胡云华讲话并为参展作者颁发作品收藏证书;最后由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恒基金理事长李恒滨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据甘肃艺术馆副馆长、策展人尉克敏介绍,“陇右新裁”书画展主张学习中国书画要寻源问道,深研经典,根深方能叶茂。之所以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就是为了促进书画人才的成长。此次展览共展出张亮、牛成选、张旭瑞、王杰、张虎堂、任鹏、王锐强、杜江、何昱蓉这九位甘肃籍青年的近期佳作80余幅,包含书法和国画,每一幅作品都是他们在艺术之路上的阶段性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在甘肃艺术馆会议厅举办了“陇右新裁座谈会”,由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主持,参会艺术家们积极发言,共同讨论了甘肃省青年书画家的艺术发展现状。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6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