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不应靠拼网速

2019年01月25日 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胡欣红

  【网言】

  又见在“艺术升”App上报名难。据报道,日前,有广西家长反映,当地考试院指定“艺术升”App为艺考唯一报名软件,但报名过程并不顺利。早上6点开始报名,支付报名费时,界面长达半小时无反应。

  艺考报名难,最大的问题恐怕还不在技术,技术上的漏洞或许并不难解。考点容量不足导致无法报名,才是诸多考生眼下最发愁的难题。在艺考新政客观上导致校考学校减少的前提下,报名集中是实情。让“网速”来决定谁能参加考试,不是一个公平的选拔方式。考生是否要削减报名场次,这是考生个人的问题。但能不能确保考生参加想参加的考试,则考验相关院校的组织能力与招生态度。能否考上要看考生的水平能力,但参加考试是考生应有的权利,只要考生有时间有意愿,就应该最大限度予以满足。艺考报名属于高考范畴内的工作,牵扯着考生的个体命运与教育公平,相关高校有没有从这样的高度看待问题,还是仅仅从自我本位的角度开展相关工作,值得追问。

  (原载于新京报网评论 作者:胡欣红 摘编:刘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艺考报名不应靠拼网速

2019-01-25 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