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公布出海计划

2019年01月24日 08:10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穆慕

  1月23日,巨人网络公布了正在进行的“郑和出海计划”。就目前项目推进动作来看,巨人网络已经完成海外团队的搭建,将在今年正式发力手游出海业务。据悉,“郑和出海计划”是巨人网络为出海业务打造的战略计划,主要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以该计划推动国内外的游戏开发者、玩家、合作伙伴等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底,巨人网络更是在美国纽约等地完成了海外拓展团队以及商务团队的搭建。近期,该团队将携《帕斯卡契约》、《ProjectDunk》、《月圆之夜》、《十二神兵器》、《恙化装甲》、《夜光》等巨人新品游戏亮相台北电玩展。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2日,第三批游戏版号已下发,共93款游戏通过审核,其中便包括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

  巨人网络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千禧一代用户是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陪伴下成长的,他们的成长氛围、视野、兴趣都非常国际化,中国用户与海外用户的融合将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的手游研发团队都不再把目标用户只锁定在国内市场,在此背景之下,巨人网络未来也希望能让全球玩家体验自己的产品”。

  在从业者看来,2018年虽然受政策调整影响国内游戏市场监管不断趋严,但正因如此,2018年也成为了国内游戏市场的出海元年,无论是头部游戏公司还是小型游戏公司,均在尝试游戏出海战略。而随着游戏出海让愈发多的公司看到了收获红利的苗头,自今年起,游戏研发团队的出海需求呈井喷状态。

  游戏分析师曾然对此表示,随着出海的国内游戏企业越来越多,要想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仅靠将现有的游戏产品进行简单的“异地复制”远远不够,“对游戏公司而言,无论是面对国内用户还是布局海外,最重要的是对用户的消费心理有充分的了解,再结合游戏产品的本土化设定,用当地玩家喜欢的逻辑语言、画面风格去包装,并结合当地游戏市场的发展状况及文化进行开发和运营,才能成功捕获消费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巨人网络公布出海计划

2019-01-24 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