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召开 发布相关企业竞争力调查报告

2018年08月06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李治国)2018中国游戏资本峰会(CNG Forum上海)日前在上海召开。

  伽马数据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和《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两份报告不仅对A股上市游戏企业进行了整体分析、对完美世界、世纪华通、巨人网络、掌趣、37互娱等A股游戏代表企业,以及正在筹备上市的诸多游戏公司逐一进行研究,而且对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游戏股整体的走势,进行了深度分析。

  根据伽马数据对A股上市企业统计,在电影内容制作、电视剧内容制作、游戏、广告营销、出版、有线网络、院线等传媒行业板块中,游戏板块2017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净利率四个数据位列第一,财务数据上的突出表现,也证明游戏产业仍然是价值较高的板块,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到191家,较去年年底增加了六家,这主要与今年多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有关。目前,仍有二十余家企业正在申请上市,其中预计港股上市游戏企业数目将会进一步提升。

  伽马数据在峰会上还推出了《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准上市游戏企业在业务结构上相对单一,游戏业务占据主体。同时,由于游戏高利润的特点,准上市游戏企业的净利率要高于上市游戏企业。

  完整版报告还给出竞争力模型、潜力企业模型,并结合实例详细分析,其中竞争力模型由企业盈利能力、成长性、营运能力、业务体系等多方面构成。伽马数据结合该竞争力模型,在《2018中国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中选取了综合排名前十位中的数家A股上市企业,分析其所具备的特点。在《2018中国准上市游戏公司竞争力调查报告》中,也选取多家潜力企业,进行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