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一缕暖阳照心灵

2019年01月23日 09:36    来源:西藏日报    丹增平措

  ■提要

  2018年“冬游西藏”市场促进优惠政策可谓是力度空前。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冬游西藏”市场促进的工作部署,我区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推出“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为旅人共享世界第三极释放了政策红利。

  崇尚自由的灵魂,不会随波逐流。

  冬日的西藏,慈爱的暖阳,旅人的天堂。

  从2018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15日,西藏出台“冬游西藏”市场促进优惠政策,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保质的服务,让天下旅人共享山外之山、天外之天的神奇西藏。今年“冬游西藏”优惠力度空前,用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的话说,那就是“旅游成本降一半、旅游体验更完美!”

  旅游成本如何降低一半

  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介绍,2018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冬游西藏”活动,并出台了西藏旅游发展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此次“冬游西藏”活动优惠力度空前,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等。

  记者走访拉萨部分酒店了解,在“冬游西藏”活动政策红利带动下,游客入住五星级酒店价格不到600元,三星级酒店和精品连锁酒店最低100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入藏机票价格更是优惠十足。在主流移动购票平台上,成都、西安等热门进藏航线价格更有白菜价——300元不到。

  在实现“廉价旅游”的同时,旅游产品升级改造也不断推进。王松平介绍,此次“冬游西藏”活动期间还正式启动了“奢野西藏”项目,意味着西藏旅游真正迈入定制时代,西藏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要求的最佳践行。

  今年1月,由拉萨交通产业集团子公司西藏途云客自驾车营地有限公司举办的“冬游西藏·拉萨自驾车房车营地展示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自驾车房车营地的展示体验让更多游客了解“自驾出行、随心而行”的新型旅游方式,为“冬游西藏”持续升温助力的同时推动西藏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31日。

  错开旺季体验更深入

  “冬游西藏”活动期间,各旅行社主打线路为“观光线路”和“深度体验”相关旅游产品。

  比如在拉萨,相对旅游旺季,游客不仅可以更加悠闲自在地游逛历史名街八廓街,喝甜茶、吃藏面、晒太阳、住民宿、泡酒吧,更有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免费对游客开放。游客在“冬游西藏”活动期间,可以实现以最廉价的消费,深度体验圣地古城的地域文化。

  西藏江南林芝进入冬季同样别有一番韵味。在鲁朗特色国际小镇,远处的雪山、湖泊草地、高山牧场、民族建筑,让游客足不出国便览“东方瑞士”别样的高山林海。

  除了廉价舒适的民宿房源充足,当地景观核心区域的西藏林芝恒大酒店藏式庭院客房,游客以半价便可超值享受5星级酒店服务。

  旅途的游人,是对生命的拓展,享受生活,迎接挑战。“冬游西藏”就可以满足旅人完成一趟巅峰梦想之旅。进入冬季,大自然在世界第三极的鬼斧神工,更加令人心生敬畏。

  冬天是珠穆朗玛峰的最佳观赏季节,冈仁波齐神山、玛旁雍错圣湖同样在冬季展现更加迷人的神姿。以西藏旅游总公司在冬季推出的“巅峰梦想之旅”线路为例,各旅游机构相关旅游产品主打神奇自然与魅力人文双重享受,游客适合选择在藏历新年期间启程体验。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拉萨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在这里,日照十个小时,太阳出来,一件秋装也嫌热是常态。相比之下,其他市(地)确实早晚温差明显,做足防寒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近年来,西藏各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特别是涉及旅游开发方面,交通住宿服务质量日益提高,供暖设施在已成为硬性条件的同时,也是涉旅商家分得业内一杯羹的经商之本。游客在选择出行方式和确定入住酒店前,可提前了解相关设施情况。

  西藏冬季含氧量少于其他季节是不可回避的现实。随着“冬游西藏”活动的不断深化,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目前,西藏区内精品酒店均配备供氧设备,集中供氧已成酒店标配。

  优惠的政策、丰富的产品、理想的服务……最关键能否抛开顾虑成行一趟难忘的“冬游西藏”之旅,或许,一个良好的积极心态和充足的经验攻略才是开启旅程的钥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冬游西藏”:一缕暖阳照心灵

2019-01-23 09:36 来源:西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