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翰墨香天下

2019年01月15日 07:46    来源:央广网   

  1月12日,由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文化进万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回顾展在北京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优秀书画作品80余幅,既有在全国书法艺术界的名家作品,也有来自首都机关职工的书画作品,还有来自在基层一线的书画家和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作品。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语言质朴、画风清新、格调雅正,将健康向上的时代精神与广大群众获得感、成就感相贯通,达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图片

  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表示,筹备此次展览是对改革开放的一次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大家对社会的变化感受很深刻,如何能够与时俱进的进行书画创作,是广大书画爱好者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够给大家的书画创作带来启示。”

  据介绍,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八年以来,始终坚持把文化走基层,文化走群众路线作为发展的方向。特别是由中央宣传部等中央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为我们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政策保障。当下全国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在响应号召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气氛祥和,反响热烈。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2019年还将组织多场活动到全国各地,把富含传承传统文化气息的优秀艺术品,有时代感的艺术品,有创新性的艺术品推广给大家。

  中国文化进万家年度盛会还对做出文化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次活动推选出了“艺术改变生活·最受欢迎艺术家”“艺术改变生活·德艺双馨艺术家”“艺术改变生活·合慈善艺术家”等荣誉,四十五位书画家获得殊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文化进万家 翰墨香天下

2019-01-15 07:46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