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点亮塞纳河畔

2018年10月26日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10月26日讯(记者 李鸿涛)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法国巴黎塞纳河音乐剧院可容纳3000人的塞纳大剧场内掌声雷动,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原创芭蕾舞剧《过年》为法国观众再一次隆重拉开中国芭蕾、中国文化的巡礼大幕。舞台上下浓浓的中国情结在芭蕾舞剧《过年》所带来的吉祥、欢乐的情感带动下,使在场法国观众沉醉其中,印象深刻。

  10月24日至11月4日,在中央芭蕾舞团冯英团长的率领下,中芭百余位演职人员将携中国芭蕾舞剧《过年》在塞纳河音乐剧院(La Seine Musicale)以连续11场演出的“盛大巡礼”,为法国观众再一次呈现中国文化的饕餮盛宴。此次中芭法国之行也是继2013年在巴黎夏特莱剧院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红色娘子军》五年之后,再一次在法国举行“大规模”的演出,此次舞剧《过年》到访巴黎更是继2016年在法国戛纳议会节日宫演出之后,再一次到访法国的“续缘”之旅。据了解,中国芭蕾舞剧《过年》脱胎于“圣诞芭蕾”《胡桃夹子》,“流淌”着柴可夫斯基的恢弘交响,但在西洋管弦之中,更多了一分来自“庙会”、“胡同儿”的亲近与喜庆。

  法国夫妇法布雷兹·布洛在观看舞剧后激动地表示:“今晚所欣赏到的中国芭蕾舞剧《过年》让我们很惊讶、很喜欢!舞台上的色彩是那么靓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节日气氛,特别是中国的 ‘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剧中充满想象的 ‘面具’、中国式的灯笼、古香古色的建筑以及松鹤起舞的栩栩如生,很有东方的神秘、唯美之感!我的儿媳妇是中国人,因此我对中国文化有一点点了解,今天在舞台上看到如此集中、如此巧妙地演绎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故事,带给我很亲近的感受。”

  在塞纳河音乐剧院这艘扬帆起航的“艺术之舟”上,舞剧《过年》已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使者”载舟前行,用精湛的演绎表达着中国文化的自信,定会使法国观众在这段美妙的航程中与中国文化产生惊艳与难忘的美丽邂逅。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