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识游戏 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分享研讨活动

2018年09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雨潇 王君竹

  9月19日,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重识游戏——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分享研讨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等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的企业负责人,围绕对游戏的重新认识、功能游戏开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士还参观了正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2018“重识游戏——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

  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发展快速,游戏题材不断拓展,产品转型升级趋向明显,腾讯、网易等游戏领军企业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学习、训练、测验功能的游戏产品,丰富了游戏市场的产品种类,也为人们重新认识游戏的功能和艺术性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对此,中央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宣传具有正面价值的功能游戏和艺术游戏,通过游戏向年轻一代传播高尚健康的文化艺术精神,让年轻人正确地认识美、发现美,是业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则提出,传播功能游戏正向价值,扶持鼓励功能游戏研发人才创作文艺性、功能性的游戏作品,是推动游戏转型升级、探索功能游戏在中国发展的必经之路。

  围绕功能游戏未来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何威表示,功能游戏是所有游戏中直接贡献于教育培训、医疗康复、新闻传播、文化传承等领域的子类型,我们要给它更多的空间和更大的推动。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则表示,功能游戏蕴含了公益性的社会价值,所以未来腾讯希望在这个领域有更多的探索和合作。他还认为,只要能真正打造出精品,游戏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一定会互相作用实现良性循环,可以融合文学、漫画、美术、雕刻、音乐、电影和电视剧,成为艺术和文化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2018“重识游戏——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于9月8日开始展出,将持续至10月7日,展览汇集了百余件国内外各类型的功能游戏作品,内容涉及儿童医疗、青少年教育、文学和美术等诸多领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重识游戏 首届功能与艺术游戏大展”分享研讨活动

2018-09-26 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