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IP变现 ASK动画获A+轮融资

2019年01月08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穆慕

  1月7日,ASK方面表示,近日获得由三千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A+轮融资未来将用于管理团队的完善,同时加速推进原创动漫作品创作,后续也将规划深度绑定漫画团队及优质产能,逐步实现公司动画和漫画产能的优质化。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4年的ASK动画,至今参与了多部TV动画、游戏CG动画的制作。2015年开始涉足原创漫画,并于2016年发布漫画代表作品《最后的召唤师》。

  去年5月,ASK动画也获得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当时ASK动画规划,未来公司业务线还是以二维动画为主,同时积极发力自主原创作品。但目前,ASK动画主要由漫画+动画两条业务线并行,现阶段除4部漫画在线连载作品外,正在进行的还有3部新作品的企划工作,后续ASK动画将保持5部左右漫画同时在线。除此之外,ASK动画在2016年发布的漫画代表作《最后的召唤师》的动画改编前期工作已经陆续完成,预计首季动画将于明年上线。

  但就现阶段市场形势来看,动画制作周期本就较长,再加之近两年动画制作成本持续增加,盈利已经成为了首当其冲的问题,所以ASK动画希望通过进行原创IP的前期筛选,淘汰难以变现的动画,择优推进漫画的动画化。

  ASK动画CEO于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ASK动画的漫画淘汰机制是这样的,作品上线前期通过高频更新积累早期用户,在连载半年左右开启付费,根据关键数据和粉丝反馈淘汰不理想的作品,然后由新作品补位。在基本保持5部作品在线连载的同时,推进数据和付费表现较好的作品将进行下一步的变现。这套机制完善后,会为公司带来比较健康的现金流和收入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加码IP变现 ASK动画获A+轮融资

2019-01-08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