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掌阅漫画发布四大策略 助国漫崛起讲好故事

2018年04月02日 1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徐红)3月27日,掌阅漫画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四大策略,未来将投入超过亿元,奖励创作者,打造更为开放的漫画平台。会议现场,还启动了“第一届掌阅漫画大赛”,入围者将有机会获得千万级的推广资源扶持。

  

  发布四大策略:赋能原创者

  “如果没有资本的供给和补贴,目前网络漫画市场很可能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没有形成一个自力更生的循环。”

  掌阅漫画CEO李歆表示,多年来漫画行业的瓶颈并未改变,“整个资本规模并不大,投入并不大,但是这个行业对资本的补贴、依赖非常严重。”他介绍称,掌阅漫画希望能从本质上解决四个问题:首先,解决“故事题材库”稀缺问题;其次,解决好作品缺少营销和曝光的问题;第三,作者不再依靠“补贴”而是依靠自己的“创作”实现完整商业化;第四,让好的企业得到资金支持从而更快发展。

  针对四大短板,掌阅漫画提出了四大解决策略,将投入过亿,奖励创作者,打造更为开放的漫画平台。

  第一,故事层面,开放小说版权库,掌阅漫画将把小说改编权免费给到漫画创作者,对优秀的创作者开放权益共享;第二,提供海量曝光度,对于优秀作品,掌阅漫画将开放全站流量,向累计达6亿的用户进行推荐;第三,资金层面,大力扶持创作者,3年内掌阅漫画将向创作者提供更高的内容分成、稿费,并投资支持工作室的发展;最后,形成商业化,使好作品在内容付费、全链衍生以及海外发行等方面得到价值回归,推动市场良性发展。

  “漫画板块是掌阅内容板块里最重要战略的一环。”掌阅联合创始人王良表示,目前漫画的商业模式有两种:一是IP(知识产权)变现,一是电子分成。下一步掌阅将会把漫画的电子收入这块做起来,形成一个健康的、有技术土壤的,让更多人都参与进来的开放平台。希望在未来,创作者及相关机构能在掌阅漫画,感受到开放和共赢。

  启动漫画大赛:打造顶级大作

  漫画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通俗的艺术形式,是含有讽刺或幽默的一种浪漫主义绘画。为了让好漫画不愁收益,让好画手不愁内容,让好IP更快从文字转化成漫画。掌阅漫画特邀请国内外知名漫画家、资深编辑担任评委,调动掌阅平台6亿用户资源,共同举办第一届掌阅漫画大赛,征集优质漫画。

  据悉,本次大赛将通过征集短篇原创类作品,发掘、签约优质漫画家,同时也提供20本掌阅平台最优质的小说,供参赛者改编成漫画或绘制插画参与比赛。与此同时,大赛设立了“最佳原创奖”、“最佳剧情奖”、“最佳画面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同时也为改编类设立了“最佳改编奖”、“十佳插画”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漫画大赛不仅为获奖者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与后续签约推广资源,所有入围者还将有机会和掌阅漫画签约,获得千万级推广资源的扶持,一起打造顶级漫画大作。

  李歆表示,漫画大赛是一个入口,一个机制。漫画的真相只有一个,就是深耕内容,回归作品本身。

  据了解,掌阅漫画起步于2015年,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漫画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现有掌阅平台漫画频道、掌阅漫画APP、掌阅漫画新媒体等服务于用户的平台。掌阅漫画涵盖内容生产、签约、孵化、营销等针对内容作品的服务。目前,掌阅漫画已将中国作品带到了众多海外市场,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有机会看到中国漫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