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再现坠石事故

2019年01月07日 08:03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武媛媛

  去年7月才刚刚发生因景区坠石造成游客死亡受伤事故的张家界大峡谷,在时隔仅半年左右时间后再次出现类似的事件。1月6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政府发布最新公告指出,今年1月3日13时30分许,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一线天B2游道附近发生山石坠落,砸伤一名游客,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开资料显示,在张家界的众多山地景区中,张家界大峡谷运营时间相对较短,于2011年创建为4A级景区。数据显示,该景区年游客量约为400万人次,相当于日均接待游客1万-2万人次。而今年5月,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开发布主要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显示,该景区的瞬时承载量“上线”被设定为6121人。当时,湖南省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布最大承载量的景区将在内部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启动交通调控、入口调控等措施控制流量。

  有专家认为,虽然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及此前出现坠石事故可能存在一些天气方面的客观因素,但归根结底还是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景区运营方没有在山区景区不宜旅游的季节果断启动关闭景区等响应机制,必须对景区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确定景区是否按要求对事故地点进行监管、巡查,并在事故发生后对游客进行及时安置等工作。

  旅游行业资深专家王兴斌对此表示,张家界大峡谷事故频出,景区在安全监管、保护措施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系列伤亡事故,足可见大峡谷作为事故多发景区,不应该被开发并对外开放。目前该景区仍在运营,企业过度注重于经济效益。“作为A级景区,如果在安全方面出现问题,在星级评定方面应被一票否决,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是景区基本准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张家界大峡谷再现坠石事故

2019-01-07 08:0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