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民勤: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

2018年12月17日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宋芳科 文/图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在建的摘星小镇项目

  在沙漠中夜宿感受宁静的星空,武威市民勤县正在将这一梦想变为现实。随着摘星小镇项目在苏武沙漠景区落户,一个仿火星环境的科普体验区将给游客的沙漠旅游带来新感受。

  改革开放40年,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交汇处的民勤一直将治沙当己任,在两大沙漠间用心维护着一片事关生态安全的绿洲。

  从人工治沙战天斗地,到机械治沙大面积播绿,再到综合治理综合利用沙漠,民勤治沙也正在向多元发展,而为沙漠注入文化元素,让沙漠成为人民向往的旅游地也是民勤综合治理沙漠的方案之一。

  在沙漠体验火星风情,夜晚还能住宿感受沙漠星空。民勤县文旅交投公司董事长方煜表示,作为苏武沙漠景区的一个重要项目,摘星小镇希望利用沙漠资源打造成集观光科普为一体的火星体验小镇,并与科研机构的合作,让在小镇通过天文望远镜观察星空成为可能。

  丝绸之路沙雕

  在小镇的旁边,20多尊雕塑已经屹立在沙漠中,这个名为沙雕国际创作营的基地,今后还有更多艺术家的雕塑将通过沙雕艺术节落户,让沙漠和艺术邂逅。

  民勤县旅游局副局长白银兴表示,民勤发展旅游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必须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开发。将沙漠综合利用,适宜治理的治理,需要综合开发的进行综合开发。苏武沙漠景区今后将成为综合体,不仅有观光还有戈壁农业。

  白银兴说,文化是一个景区的灵魂,为沙漠赋予文化就赋予了沙漠新的内涵,在民勤苏武牧羊的故事广为留传,苏武的爱国气节更是感染着每个人,所以在沙漠景区打造中他们将苏武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沙漠有了文化内核。

  沙漠中的雕塑作品

  沙漠中的雕塑作品

  沙漠中的雕塑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武威民勤: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

2018-12-17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