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厕所建设增量还须提质

2018年12月20日 16:22    来源:大众日报    张西流

  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其中中西部地区建成旅游厕所约1.5万座。这是记者从日前于广东惠州举行的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了解到的。文化和旅游部在现场会上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国旅游厕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12月18日新华网)

  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旅游厕所便利程度,标志着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基于此,近年我国以旅游厕所为重点,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然而,必须正视的是,很多地方对旅游厕所建设重视度不够,“如厕难”成为很多游客的“痛点”。特别是,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的滞后,成为横在旅游业发展车轮前的一道坎。 

  基于此,旅游厕所建设,既要增量还须提质。这就要求,各地应启动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把实用、卫生、便利放在第一位,注重厕所的功能、管理和服务标准。同时,应针对外观是否和景区协调、厕所位置是否便利、男女坑位比例是否合理、管理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均作出具体规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旅游厕所建设增量还须提质

2018-12-20 16:22 来源:大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