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未成年人大额游戏充值家长均不知情

2018年12月07日 08:00    来源:工人日报    杨召奎

  原标题:未成年人大额游戏充值家长均不知情

  今天,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主办的消费维权新媒体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网游及手游消费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多宗涉及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的典型案例中,家长对未成年人大额游戏充值均不知情。

  《报告》指出,以深圳为例,相关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投诉情况表明,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间,深圳共受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投诉549宗,涉案金额超万元的占16%,其间不断接到家长关于孩子沉迷游戏、在游戏中大额消费的投诉和咨询。截至2018年上半年,投诉量同期相比增长较快。其中,使用父母账户进行游戏充值的现象呈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将近1/3的投诉金额超过5000元以上,未成年人的消费金额明显与其年龄不相适应。

  《报告》指出,在549宗投诉中,和解成功232宗,占42.26%;调解失败202宗,占36.79%。处理成功率偏低,反映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退费相当困难。

  通过对比数据发现,寒暑假是网游投诉高峰期。多宗涉及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的典型案例显示,未成年人均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大额游戏充值,花费金额最高甚至达到10万元。家长诉求主要是希望游戏公司能够退还费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报告:未成年人大额游戏充值家长均不知情

2018-12-07 08:00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