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女》精彩亮相第四届川剧节新创剧目汇演

2018年11月26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中国川剧艺术”为主题的第四届川剧节,于10月至11月在成都举行。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作为本次川剧节唯一的传统剧目,11月20日晚,四川省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大型聊斋故事川剧《梅女》在四川省歌舞剧院剧场隆重上演。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鼓掌20多次,现场气氛热烈。还有观众表示,“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川剧。”

摄影:余小武

  11月21日上午,大型聊斋故事川剧《梅女》评论会举办。会上,剧本整理改编刘兴明介绍了该剧的创作过程,导演毛庭齐则表示,“大家都怀着一种情结来制作这台戏”。

  四川省川剧艺术研究院原院长杜建华认为,“这台戏是给观众写的戏,有提升空间。”他还表示,要发展川剧,不仅要搭建演员的演出平台,还要培养好后继人才。

  戏剧评论家、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原主席廖全京则表示,《梅女》的成功,音乐起了关键性作用,“该剧为川剧发展立了一功。”

摄影:余小武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四届川剧节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省振兴川剧领导小组、省文化厅、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省川剧院、重庆市川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省锦城艺术宫、省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重庆市文化研究院、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承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缪杰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梅女》精彩亮相第四届川剧节新创剧目汇演

2018-11-26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