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剧作家沙叶新去世 享年79岁

2018年07月27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据凤凰网文化报道,著名戏剧作家沙叶新于2018年7月26日凌晨5时3分逝世,享年79岁。2008年时,沙叶新被查出患有胃癌,曾住院手术并接受化疗。

  27日一早,界面CEO何力在其朋友圈转发了一条资深媒体人周志兴悼念著名剧作家沙叶新去世的微信。

  界面CEO何力朋友圈截图

  微信上如是写道:转周志兴大哥:清晨噩耗传来,著名剧作家沙叶新走了,1939年出生的他,还没到八十整寿。

  和沙老接触很多。2013年,他的话剧邓丽君在香港演出,我专程去香港看戏,回京后,决定把这出戏略作删节在北京排演。其实只排练了三次,其实上台的都是业余爱好者,其实舞台就是杉园的简易舞台,其实只是拿着剧本朗诵,但是还是把沙老夫妇请到北京来现场指导排练,正式演出时,沙老潸然泪下。五年前的12月21号,那时的情景,仍在眼前。这次演出,我称之为“业余演员的专业演出”,参与者大都是京城的成功人士,他们在圆少年时的舞台梦。

  这次演出后,大家意犹未尽,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同趣会”,成为了一个同欢乐同忧伤的兄弟姐妹群。沙老走了,他在我,在我们身上刻下的痕迹不会磨灭。

  无常,祈福往生极乐。

 

  沙叶新 资料图片

  相关资料:

  沙叶新,1939年出生,江苏南京人,回族。国家一级编剧,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作家协会理事、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1987年创作的话剧《耶稣?孔子?披头士列侬》发表于《十月》杂志1988年第2期,同年4月由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首演。该剧获加拿大“1988年舞台奇迹与里程碑”称号。其剧作《假如我是真的》、《大幕已经拉开》、《马克思秘史》,《寻找男子汉》及小说《无标题对话》等,曾引起强烈反响。创作电影剧本《宋庆龄》《陈毅与刺客》,电视剧剧本《陈毅与刺客》、《绿卡族》、《中国姑娘》,还曾在电视剧《围城》饰演曹元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著名剧作家沙叶新去世 享年79岁

2018-07-27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