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酒店卫生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

2018年11月19日 08: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李奕蕾

  原标题:整治酒店卫生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

  近日,一段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引发公众的关注与担忧。酒店卫生乱象不是第一次曝光,乱象频现职业素养缺失的背后,是酒店培训、管理、监督环节的诸多漏洞。网民认为,让妄为者不敢肆意而为,让被罚者更有“痛感”,需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以及重典治乱的“真办法”。

  网民“李井奎”指出,酒店行业的卫生乱象被曝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如此令人关注,是因为这些酒店价格高昂,而内部卫生管理如此混乱,颠覆了我们对五星级酒店卫生条件的想象。国内酒店行业佼佼者的卫生都是这个样子,其他酒店可想而知。

  “酒店管理差、员工素质低是高星级酒店卫生问题屡屡发生的主要原因。”网民“张海英”表示,从行业到企业都出台过相关操作规范,但一线服务人员没有按规范要求操作。而酒店管理方也有很多办法去制约一线服务人员,比如,对打扫房间环节重点监督,对服务人员配备工作记录仪等,但并未这么做,可见管理能力有待提升。

  网民“梁建强”认为,酒店自身管理方面,治标与治本之策必须同步推进。一方面,酒店必须负起监督责任,倒查相关责任人,从重处理;另一方面,酒店行业应完善相关监管要求,以制度管人,守护好“卫生底线”。

  相关政府部门也应更加重视事前监管工作。网民“钱春弦”指出,按相关明文规定,对应该“摘星”的酒店,要坚决“摘星”。无论是硬件不达标还是软件不过关,无论是服务质量低还是管理混乱,都坚决予以退出,以此促使所有酒店企业严格自律、守法经营,自觉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品牌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整治酒店卫生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

2018-11-19 08: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