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上半年扶持影视出版项目达1.09亿元

2018年11月13日 0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于帆

  11月9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项目奖励扶持情况及下半年评审工作进度。

  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已连续举办3年,2018年基金项目于3月7日启动申报工作,共征集到影视出版作品564部。经过初审、复审、筛重、公示、理事会审议等程序,有284个项目获得奖励扶持,累计扶持金额达1.09亿元。据悉,基金今年下半年申报作品共计411部,目前已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呈现六大特点:一是加大对重大选题的奖励扶持,如《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中国合伙人2》等作品;二是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在评审过程中侧重从社会效益角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如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勿忘初心》等;三是北京题材作品品质明显提升,如图书《北京长城文化带丛书》、电视剧《我爱北京天安门》等;四是关注冬奥题材作品,如北京出版集团的《京奥冰雪——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等;五是国有影视出版机构申报的项目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国有新闻出版项目229个,占新闻出版项目总数的87.4%,国有影视项目占总数的19.2%;六是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专项治理,2018年6月27日以后完片的项目中,对超过演员片酬比例以及娱乐性过强的项目不予扶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北京今年上半年扶持影视出版项目达1.09亿元

2018-11-13 0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