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成互联网行业增长加速器

2018年10月31日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孙喜保

  原标题:网络游戏成互联网行业增长加速器

  10月29日,工信部公布了我国2018年前三季度互联网行业运行情况,整个行业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增速保持稳定,其中网络游戏、影音直播等手机应用加快普及,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尤其是网络游戏对整个行业的贡献日趋增多,成为互联网行业增长加速器。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858亿元,同比增长19.4%,但增速较上半年回落3.5个百分点。主要省份保持增长态势良好,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7.5%、18.2%和32.3%。

  信息服务收入仍是行业主要收入,规模达6188亿元,同比增长18.3%,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2%,不过,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表现突出,业务收入1451亿元,同比增长20.6%。

  前三季度,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数量增长明显。截至9月底,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42万款。9月份,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12.9万款移动应用。截至9月底,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58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84万款。在这些应用程序中,游戏类数量庞大,截至9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36.7万款,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达53.2万款,排名第二。从用户下载情况来看,游戏类应用程序也高居榜首。截至9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57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日常工具类和生活服务类应用下载量均超过千亿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网络游戏成互联网行业增长加速器

2018-10-31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