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特色化科技感十足 今年物博会 展商“爆棚”

2018年09月07日 15:20    来源:无锡日报   

  “国际范,特色化,科技感!”物博会组委会用三个词来形容今年备受期待的展会情况。昨悉,今年物博会参展商较去年又有所增加,企业反响积极,一位难求,物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统计,目前参展企业共计526家,其中世界500强公司35家,较上届增加8家,包括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科、华为、海尔、腾讯、苏宁、微软、西门子、博世等,其中亚马逊、百度、京东等10多家重量级企业首次参展。参展企业和参会嘉宾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元素更加丰富。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总展示面积50000平方米,展馆设置为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智能制造与传感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智慧城市五大主题馆。“展位以特装为主,单体面积更大,展示效果将更加充分。预计观展规模将超过历届。”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外场,全球首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实乘体验活动将首次正式亮相,面向现场观众提供实乘体验。据了解,去年9月,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在锡启动建设,LTE-V2X车联网小范围应用测试也在去年的物博会期间初登场。“今年是升级版,扩大到城市级应用,解决了车路协同问题。”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无锡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车联网城市级应用示范城市。欢迎广大驾乘者积极参与,通过车联网平台建设实现高级自动驾驶、人车路协同感知和控制,将推动构建更加高效协同的智慧交通体系,实现让道路更智慧,让车运行更简单。 (小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国际范特色化科技感十足 今年物博会 展商“爆棚”

2018-09-07 15:20 来源:无锡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