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23日讯(记者刘园香) 21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彭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主任白连永、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据悉,本届征文活动共收到参赛论文1496篇,其中本科生组1168篇,研究生组328篇。经过形式审查、软件查重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审产生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社会服务处处长宋萍萍宣读了获奖名单。

  同济大学研究生臧佳兴的《论非演绎类同人作品所涉“借鉴元素”的侵权问题》、武汉大学研究生虞婷婷的《论网络服务商承担著作权审查义务的正当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徐瑛晗的《论“聚合盗链行为”的定性与法律规制》获优秀论文特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禾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冯晓青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黄武双教授等20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上述两个奖项为本届活动首次设立。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国家版权局“版权进校园”主题活动的品牌之一,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在高校和学生群体中产生了很好口碑和品牌效应,已有近千名大学生获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8-10-23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