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9日讯(记者刘园香) 19日上午,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简称“版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式上的重头戏,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受到广泛关注。

  颁奖典礼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刘园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现场获悉,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旨在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一、作品奖(6个)

  1.《新华字典》(文字作品,著作权人:商务印书馆)

  2.《平凡的世界》(类电作品,制作者: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朱鹮》(舞蹈作品,著作权人:上海歌舞团)

  4.《红海行动》(类电作品,制作者: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5.《活着》(文字作品,作者:余华)

  6.《鸡毛飞上天》(类电作品,制作者: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

  二、推广运用奖(5个)

  1.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3.雅昌文化集团

  4.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5.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

  三、保护奖(5个)

  1.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

  2.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

  3.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

  4.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5.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管理奖(4个)

  1.苏州市版权局

  2.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3.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版权和法律事务室

  4.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

  “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已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共有75个版权相关企业、机构及著作权人获奖,引起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

2018-10-19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