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能够让心灵走近的只有艺术

2018年10月17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刘园香)“能够让心灵走近的只有艺术,所以我们始终追求艺术的境界。”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哈萨克斯坦导演、编剧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这样感叹。

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在论坛上透露,以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生活经历为主要内容,反映中哈两国人民间的友谊的首部中哈合拍影片,前期拍摄已经完成,现在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根据进度,可能于今年11月初上映。

  据悉,首部中哈合拍影片《音乐家》,是2017年6月中哈两国元首见证签署《中哈两国政府合作拍摄电影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表示,他也作为哈方的导演参与其中。“这个电影是中哈两国影视界的起步,将来还会有更多新的合作契机、更大的合作前景。远亲不如近邻,希望今后通过电影的合作拍摄,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的交往。”他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能够让心灵走近的只有艺术

2018-10-17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