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城市助推“黄金周”旅游 美媒:地方经济发展良好

2018年10月11日 16: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胡溦

  原标题:中国小城市助推“黄金周”旅游 美媒:地方经济发展良好

  美媒称,虽然人们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但数据显示在为期一周的全国性假期中旅游增长,甚至在一些相对不太富裕的地区出现激增。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9日报道,瑞银证券公司中国旅游分析师陈新(音)在10月9日说,未来5年内,所谓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消费增长将超过一二线城市。

  报道称,这些地区对旅游兴趣的增加表明地方经济仍然发展良好。

  陈新将消费力大幅增长归因于今年中国的税改——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而且改进了生活条件,让当地人更有能力在休闲活动上消费。

  报道表示,10月7日标志着国庆7天假期的结束。这一假期也被称为“黄金周”,国庆节假期是中国人出游的热门时间,原因是个人休假假期有限而另一个长假春节传统上是用来走亲访友的。因此,“黄金周”以热门景点人数众多而闻名——超过14万人10月1日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

  报道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0月7日说,中国的景点在“黄金周”期间接待了7.26亿人次游客,国内旅游收入增加至5990.8亿元人民币。虽然与上一年相比分别增长9.43%和9.04%,比2017年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去年的国庆假期适逢中秋节,可能提升了整体数据。  

  报道还称,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旅游服务公司携程的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来自中国6个较小城市的游客数量增加了两倍以上。8日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了该公司为旅行团和个人旅行提供的预订情况。

  引领增长的是中国东南部城市常州,旅游人数增长了288%;其次是南部城市佛山,增长了244%;与澳门接壤的珠海增长了237%。通过携程预订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的其他城市还包括位于东南部城市无锡和中东部城市郑州。

  携程的数据显示,中西部城市重庆的游客预订量增长了225%,使该地区整体排名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成都。

  携程网表示,中国二、三线城市居民在国庆假期期间的海外旅游支出也大幅增加。

  携程称,来自大连、苏州、沈阳、成都、福州、郑州、西安和厦门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在6800元至7800元之间,较去年黄金周明显增加。

  报道也注意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运营的领先移动支付应用支付宝的海外店内交易额增加了一倍以上,平均支出增长30%,至1979元。支付宝表示,在丹麦的用户的平均支出最高,为人民币8,764元。

  携程数据显示,总体而言,在今年的黄金周期间,泰国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其次是日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土耳其也跻身最受欢迎的前20个国家之列。  

  携程指出,中国游客也不再只对购物感兴趣。携程其中一个平台的博物馆门票预订翻了一番,其中西班牙普拉多美术馆最受欢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排名第五。  

  2018年10月1日,游人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内游览。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小城市助推“黄金周”旅游 美媒:地方经济发展良好

2018-10-11 16: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