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

2018年10月10日 13:2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

  西宁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产业项目,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村集体经济破零”紧密结合,同推进,共落实,实现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脱贫攻坚“双丰收”,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破零”。

  西宁市围绕大通窎沟、湟中卡阳、湟源日月山旅游扶贫产业示范带建设,利用旅游扶贫项目资金8800万元,整合企业投资、南京帮扶等资金,在三县19个乡镇的30个贫困村实施了乡村旅游扶贫产业项目。通过深挖贫困村旅游资源、盘活闲置土地、创新发展模式、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将绿水青山变成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发挥乡村旅游扶贫产业,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助力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破零”。因实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西宁市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万元以上的有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上窑村、湟中县群加藏族乡下圈村、湟源县东峡乡下脖项村三个村,其中,湟中县群加乡下圈村乡村旅游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以扶贫资金入股企业的形式与企业签订了利益分配机制,2017年收益红利25万元,分配给贫困户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今后,西宁市将以提升旅游扶贫产业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通过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带动更多的行政村和群众参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开发藏文化艺术品、河湟地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增强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推进乡村旅游与农业、体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让旅游扶贫产业成为发展村集体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钥匙。(潘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破零”

2018-10-10 13:27 来源:青海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