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巧打旅游牌

2018年10月09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秉志 《经济》杂志社记者 赵琬姝

  在春川昭阳江天空步道上,来往游客络绎不绝。韩秉志摄

  很多人因为2018年冬奥会知道韩国的平昌,但可能对平昌郡所在的省份江原道知之甚少。地处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背山面海,环境优雅,以自然美景天然风光闻名。这里坐拥广阔山地、幽深溪谷和迷人海岸,堪称韩国的“绿肺”,成为韩国国民周末郊游的热门地点。

  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举办地,江原道借此机会向更多世人展现别样的美景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

  与江原道的初次见面,从道首府春川开始。傍晚时分,位于春川地标性建筑——昭阳江少女像旁的昭阳江天空步道上,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天空步道尽头的圆形广场上,能够俯瞰耸立在昭阳江的鳜鱼像以及昭阳江全景,江两岸是茂密的植被。在这里,游客或选择与亲友合影留念,或调皮地跳着踩踏脚下的透明步道,享受漫步空中的乐趣。夜幕降临,灯火渐亮,别有一番风景。富有个性特色的咖啡店、美食街等鳞次栉比,成为游客青睐的约会浪漫之地。

  江原道处于季风气候带上,一年四季分明,不仅有着深秋的枫叶尽染、冬季的银装素裹,更有着初春的百花盛开、盛夏的峰峦叠翠。但是,江原道的魅力还远不只这些。过去,重重山水阻挡了江原道城市化的步伐,特有的传统寺庙、房屋、饮食、艺术形式均得以保留。江原道也成为韩国人最喜爱的旅游胜地之一。

  数据显示,前来江原道观光的韩国游客连续4年超过1亿人次,是韩国民众访问最多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江原道的海外游客访问量也在逐年递增。2017年,前来江原道的外国游客达到300万人次。据统计,今年平昌冬奥会及冬季残奥会举办期间,到访的全球游客达到643万人。

  文化为江原道带来了别样风情。与文化等第三产业紧密结合发展旅游新兴产业,是江原道发展旅游业的一大特色。江原道是《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太阳的后裔》等多部韩国经典影视剧的拍摄地。在冬奥会举办地平昌郡的龙平度假村内,也能看到众多热门韩剧的海报。

  在位于韩国东海岸的江陵市,蓝色的大海与洁净的沙滩使其成为众多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的热门拍摄地。搭乘海洋小火车近距离观赏近60公里的迷人海岸线,也是江陵深受游客欢迎的游览方式。可以说,江原道旅游业结合影视游的开发,获得了双赢的效果。

  不仅如此,江原道还尝试把体育与旅游结合起来,以共同拍摄电影、推出演艺节目等方式,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江原道政府专门设计了11条不同主题的旅游路线,以吸引更多游客观光。在这里,游客可以沿着绿油油的牧场草原前行、可以追随阿里郎的歌词来一场东江漂流,亦可以来一场冬奥会的回忆之旅。

  通过大量输出文化产品,江原道的软实力不断提升。江原道每年举办系列文化庆典活动,如麟蹄冰鱼节和平昌鳟鱼节等,结合雪橇、雪雕展等以冰雪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国家游客前往。目前,江原道已计划常设文化演出,在后奥运时代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

  在日前举行的江原国际新旅游协议会启动仪式上,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宣布,为招揽更多海外游客,江原道将扩大招揽团客旅游、制定旅行社新奖励制度,并开发营销相关旅游商品。以冬奥会为契机,江原道正发力新江原战略,通过促进各个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打造便利、干净、安全、愉快的“世界旅游观光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韩国江原道巧打旅游牌

2018-10-09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