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看望慰问备战平昌冬奥会国家队

2018年02月01日 19:01   来源:新华网   

  刘延东在看望慰问备战平昌冬奥会国家队时强调 积极备战 争创佳绩 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奠定基础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日来到首都体育馆,考察平昌冬奥会备战工作,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认真备战参赛,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奠定基础。

  刘延东听取了备战情况汇报,观看了花样滑冰队训练,并与花样滑冰队、雪车队队员亲切交流。她指出,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使我国冰雪运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平昌冬奥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首次重大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检验备战北京冬奥会阶段性成果的“前哨战”。希望大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积极进取、奋发热情的中国体育健儿风采,展示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国家形象。

  刘延东强调,备战平昌冬奥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严谨细致、科学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指导,科学训练,完善保障,严肃赛风赛纪,对兴奋剂“零容忍”,确保平昌冬奥会干干净净参赛,确保运动员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出色表现凝聚奋进力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着眼北京冬奥会,用好平昌冬奥会练兵机会,在运动竞技、训练管理、临场指挥、赛事组织、体育科技等方面加强总结、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秦爽)